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讲座] CROSS Seminar-许辰人博士:高速移动场景下的泛在互联
时间: 19/10/2021 地点:ZJUI大楼B301

时间

10月19日  18:00-19:00

 

摘要

高速移动场景已经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然而其泛在互联的需求仍受限于现有基础设施的底层技术、部署成本以及协作能力。本报告将围绕着车路协同和高速铁路这两大典型高速移动场景讨论两个问题:1. 是否有可能通过软硬件协同设计一种新型车联网感知互联技术同时兼顾高能效和低成本?2.是否有可能在不改变已有网络软硬件基础设施部署的情况下优化全网资源利用提高并用户整体上网体验?本次报告将介绍我们在光标签感知互联以及数据驱动多路多通技术等方面进行的初步探索和相关研究进展,并对以上两个问题给以肯定回答。

 

主讲人

许辰人(https://soar.group/chenren)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博雅青年学者”长聘副教授、软硬件协同体系结构(SOAR)实验室主任。2014年从美国罗格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后,AT&T香农实验室和微软研究院访问学者。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研究领域为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边缘云计算及其在后5G时代的移动感知互联全场景(包括交通、医疗和物流等)应用。主持研制面向车路协同的光标签研究成果获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并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等媒体报道;感知通信一体化移动全网聚合传输加速技术在数亿移动终端用户和高铁WiFi设备中得到商用。担任CCF A类期刊ACM IMWUT编委,SIGCOMMMobiCom等会议组委会委员和/或论文评审委员会委员(TPC),ACM 嵌入式系统专委会SIGBED跨专委外联部主任、中国区秘书长以及移动计算专委会SIGMOBILE信息部主任。荣获CCF-Intel青年学者奖(2017)、ACM SIGCOMM中国新星奖(2020)和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2021)等。

 

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