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讲座] 匙庆磊博士:伺服式振动传感器及桥梁动态监测技术简介
时间: 02/11/2021 地点:ZJUI

时间:11月2日  13:00-15:00

地点:ZJUI

个人简历

匙庆磊,男,198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专业,曾就职于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16年创办浙江博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振动传感技术、振动计量技术研究及工程振动测试仪器开发。

摘要:伺服式振动传感器在地震监测、桥梁、风力塔筒、超高层建筑、输电塔、大型转子等结构监测中具有广泛的应用,采用伺服控制技术的振动传感器具有低频特性好、分辨率高的特点。尤其是目前桥梁监测备受重视,伺服式振动传感器成为动态监测的一种手段,在桥梁动态监测中、传感器,采集通讯技术共同构成了获取原始动态数据的硬件基础,除伺服式传感器外,基于光学技术、雷达技术的一些仪器也有广泛应用。本次报告将介绍伺服式振动传感器和桥梁动态监测的一些常用设备和手段。

 

 

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