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承竺老之德,育栋梁之才”—— 竺可桢老校长精神学习交流会
时间: 09/06/2022 地点:

1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校庆125周年及学院国际化办学背景,依托UIUC校友、浙大老校长竺可桢这一两校文脉交汇点;缅怀竺老风骨,弘扬求是精神,树牢家国情怀,将竺老精神融入学院文化建设,以竺老精神引领人、凝聚人、感召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厚植家国情怀,为培养担当大任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奋斗。ZJUI党支部决定组织竺可桢老校长精神学习交流会:

 

一、   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6月9日 上午9:30-11:10

地点:校区多功能厅

 

二、   报告嘉宾

李杭春,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学术编审。2016年开始西迁重游之旅,将其对竺可桢校长率领国立浙江大学师生西征壮举的感念化为笔下之文,著有《重走西迁路 : 我的求是精神之旅 : my journey of seeking truth》、《竺可桢国立浙江大学年谱 : 1936-1949》等著作。

 

三、    参会人员

1.ZJUI教职工、学生

2.校区各单位、部门感兴趣教职工

 

五、主持人

马皓

 

六、  议程

时间

议程

09:30-09:40

李德纮院长主旨讲话

09:40-10:10

专题报告:李杭春

10:10-10:25

分享人:陈文超 (ZJUI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10:25-10:35

分享人:汤志展(ZJUI2021届毕业生,中国青年志愿者西部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10:35-10:45

分享人:陈浩楠(电子信息2021级硕士研究生)

10:45-10:55

分享人:金毅权(机械工程2020级本科生)

10:55-11:00

交流问答

11:00-11:10 校区领导总结讲话

 

未尽事宜,敬请联系:yizhang@intl.zju.edu.cn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