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总览 / 详情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报名通知
时间: 06/13/2022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将于2022年7月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届时将邀请学院各研究方向的教师,与同学们在钉钉或者腾讯会议平台在线面对面交流,增进大家对本学院及专业的了解。

本次夏令营拟面向全国院校(包括本校)招收营员预计80名左右,活动内容包括学院介绍、专业宣讲、学术讲座、优秀营员评选等。

欢迎立志进修深造(包括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与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的你积极报名参加!

 

【项目与专业】

  •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开设有“数字经济中的信息融合与泛在智能”、“碳中和城市建设与生物质工程材料研究”、“新一代核心功能器件及其应用”等项目。根据项目规划与培养目标,招收电子信息、土木水利、机械、能源动力领域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籍在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进行全程培养与管理。

  •  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的导师学科多元,覆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土木工程(二级学科:结构工程,水资源与水环境工程)等专业。根据导师的学科,依托浙江大学对应院系进行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与管理。相关信息详见附件1:《导师列表及其对应博士生招生培养院系》。 学术博士项目申请者请参看该表,上ZJUI学院官网教师名录(https://zjui.intl.zju.edu.cn/team/teacher)、浙大教师个人主页查看导师信息并与意向导师联系。

 

【申请条件】

欢迎符合以下条件的优秀大学生参加报名:

1.  全国高校能源动力、机械、土木水利、电子信息等专业领域下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2023年6月毕业);

2.  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科研兴趣与能力,预期可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

3.  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

 

【组织安排与导师信息】

本次夏令营安排在7月中下旬进行。期间所有活动均通过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夏令营按所涉的学科大类,分为五个分营。各分营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分营名称

联系人

电子邮箱

电子信息

陈文超(信电方向)

王高昂(计算机方向)      

wenchaochen@zju.edu.cn

gaoangwang@intl.zju.edu.cn

能源动力

李楚杉 (电气工程)         

王伟烈 (动力工程)         

chushan@intl.zju.edu.cn

weeong@intl.zju.edu.cn

机    械

胡欢                      

huanhu@intl.zju.edu.cn

土木水利

李宾宾                    

binbinli@intl.zju.edu.cn

材料、化学

邵昉伟

fangweishao@intl.zju.edu.cn

本次夏令营接受报名的邮箱为ZJUIgraduate@intl.zju.edu.cn。夏令营的录取及活动安排方案由各分营具体实施。

 

【报名步骤】

第一步:通过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官网教师名录(https://zjui.intl.zju.edu.cn/team/teacher ) 、浙江大学教师主页、附件1《导师列表及其对应博士生招生培养院系》,了解导师信息;

 

第二步:将申请表及所有证明材料原件按以下顺序扫描并整合成PDF文件,文件名为“2022ZJUI夏令营-拟报名的分营名称-报名人姓名”(样例:2022ZJUI夏令营-电子信息-张三);

 

  • 2022年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2)
  • 本科成绩单(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 个人简历(需附上照片,包括但不限于学术实践经历/成果,社会实践,竞赛获奖等)
  • 中文个人陈述,建议字数为700左右
  • 英文个人陈述(可选),建议字数为700左右
  •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包括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60(成绩有效期5年,计算到入学当年9月1日,下同)或托福≥80(成绩有效期2年)或雅思≥5.5(成绩有效期2年)
  • 其他材料:包括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

 

第三步:于7月3日17:00前通过电子邮件(邮件主题为“2022ZJUI夏令营-拟报名的分营名称-报名人姓名”)将以上文件发至ZJUIgraduate@intl.zju.edu.cn。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7月3日17:00

 

【录取方式】

由我院各专业领域导师团队根据申请者邮件提交的材料,综合考虑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整体素质等后择优录取。7月8日前确定录取名单,届时将在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官网上公示入营学生名单,入选者也将收到活动安排的邮件通知,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入选者如放弃参加夏令营,请及时告知。

 

【考核与奖励】

本夏令营将根据参与者的综合表现择优评选优秀营员,比例不低于20%。

 

【联系方式】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电话:0571-87572529 (蒋老师);0571-87572509 (陈老师)

邮箱:ZJUIgraduate@intl.zju.edu.cn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