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总览

1

 

浙江大学简介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教育学府,浙江大学的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作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浙江大学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交叉学科等13个门类,设有7个学部、39个专业学院(系)、1个工程师学院、2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7家直属附属医院。学校现有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舟山、海宁等7个校区。截至2021年底,学校有全日制学生63136人、国际学生5609人、教职工9778人,教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含双聘)30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双聘)31人、文科资深教授15人。在2022年2月国家最新公布的名单中,浙江大学及21个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

 

1

 

UIUC简介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 成立于1867年,是美国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以其在研究、教学和社会服务的全球影响力名扬四海。它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密歇根大学并称“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UIUC开创性地开展研究,解决全球问题并拓宽知识边界和人类经验,凭借其课堂内外变革性的学习体验,UIUC旨在培养影响全球、改变世界的人才。UIUC目前有超过33,000名本科生、15,000名研究生和2,700名教师,其教师和校友中有2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27位普利策奖获得者。UIUC在工科领域尤为卓越,是工程教育和研究的全球领导者,其工科专业在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平均位列第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