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举行教师交流座谈会
时间:09/06/2022 记者:苟潇珊、俞梦悦 摄影:张旖

 

 

 

 

6月8日,ZJUI在工程大楼召开“院长有约”教师座谈会和Faculty Fellows Program 动员会,通过面对面深度交流的形式,宣介学院教师发展相关通道和培训项目,倾听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增进沟通了解,合力促进发展。会议两个环节分别由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副院长陈喜群教授主持。

 

 

 

 

 

在第一环节的“院长有约”教师座谈会中,李德纮就学院人才引进和发展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也进一步强调了2022年的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要进一步规范本科海外交流项目运作,凝练并培育国家级创新团队的学科方向,建设明晰可持续的人才梯队,深入探索前景广阔跨学科交叉新领域。涵盖但不仅限于可持续性宜居城市建设,能源,碳中和以及人工智能+等新颖的跨学科领域。他强调,跨学科与国际化一同构成了国际校区两大关键特征,两者互相依赖,相辅相成。ZJUI要积极探索可持续碳中和、人工智能数字健康等跨学科的新方向、新领域,进一步推进前沿交叉学科研究,建设多元创新的世界一流工程教育与研究体系。

 

 

 

 

 

 

在第二环节的ZJUI Faculty Fellows Program 动员会中,执行院长金建铭教授介绍了派出青年教师到UIUC交流培训项目制定的背景、实施的目的,以及对青年教师产生的积极影响。Simon Hu、李楚杉、Wee-Liat Ong、谭述润和朱廷举五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参与该项目的经验、感想和收获。李德纮提出了交流项目因疫情等原因所面临的困难和需要改进的方向,他建议青年教师应尽早规划培训,避免与日益增多的教学、科研和行政事务产生冲突。他也希望青年教师在此项目中能更多地学习UIUC的教学经验和成功做法,并与UIUC教师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与会教职工就教学、科研、培训及个人发展等事项开展了广泛交流讨论。此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交流对增强团队凝聚力,促进学院发展起到较大积极作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