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队伍 / 详情
谭述润
职位:
助理教授 / 研究员
个人主页:
个人介绍:
谭述润博士于2019年1月加盟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任助理教授。他同时兼聘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他从事电磁场理论、电磁散射、电磁计算、电磁感知、电磁环境、电磁兼容与可靠性等方面的研究。他的研究兴趣包括自然界随机媒质与人工周期电磁结构的散射、微波遥感理论与技术、无线信道建模与调控、车联网电磁环境与可靠性、类脑芯片电磁完整性与异构集成技术、微纳结构散射与反演、电磁场与带电粒子的相互作用、生物电磁现象等。 谭述润博士,山东高密籍。2009年6月学士毕业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吴健雄学院,2012年3月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12月博士毕业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电磁辐射实验室(Radiation Laboratory)。其研究生期间(2010年12月至2011年11月)曾赴休斯敦大学电子工程系访问;博士前期(2012年9月至2014年12月)曾就读于华盛顿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密歇根大学做博士后。 谭述润博士是电磁学知名期刊PIER的副主编和国际会议PIERS的出版委员会成员。他长期为10多家著名杂志审稿。到2021年8月,已在该领域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5篇,会议论文及摘要130多篇,应邀参与编写学术专著章节1部。他在2018年PIERS国际会议上获评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其指导的学生在2019年PIERS国际会议上获最佳学生论文奖。他入选2021年度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创新长期人才项目。他是美国工程荣誉协会Tau Beta Pi会员。
研究方向:
微波遥感、无线信道建模与调控、车联网电磁环境与可靠性、类脑芯片电磁完整性与异构集成、微纳结构电磁散射与反演;随机媒质与周期结构的散射、计算电磁学、电磁场理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