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队伍 / 详情
王爱丽
职位:
助理教授 / 研究员
个人主页:
个人介绍:
王爱丽博士是浙江大学ZJU-UIUC联合学院的助理教授(tenure-track)。她的研究兴趣是集成电路(IC)设计,这包括模拟/混合信号电路设计、低功耗电路设计、物联网应用设计、温度传感器设计和生物医学应用的模拟前端电路设计等。王爱丽参于了3项美国纵向项目和1项横向项目研究,其总费用约430万美元。她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SCI),会议论文7篇。王爱丽获得了IEEE ISSCC 2018 学生旅行奖,她是TCASI 、IEEE Sensors Journal和IEEE Acesss等学术期刊的审稿者。 教育背景 2013/09 ~ 2019/06, 美国华盛顿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 2010/09 ~ 2013/06,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 2006/09 ~ 2010/06, 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士 工作经历 2020/04 ~ 至今,浙江大学 国际联合学院,助理教授 2019/06 ~ 2020/01,美国华盛顿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后研究员 2016/06 ~ 2016/09,美国高通研究中心,实习工程师 研究领域 Sensors & Integrated Bioelectronics (SIB)Lab 1. 温度传感器 广泛应用于IoT电子产品,小面积、低功耗、低复杂度、和高需求量促使设计走向自动化 2. 模数转换器 低功耗、高精度模数广泛应用于单片集成(SoC)模拟前端电路(AFE) 3. 生物医学电子器件(Bioelectronics) 与多学科研究员致力于生物智能传感器,这包括生物传感器、模拟前端电路、数字后端电路、AI芯片、射频芯片等研究。
研究方向:
模拟混合集成电路设计、低功耗集成电路设计、温度传感器、生物电子器件设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