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详情
先进电气论坛第I期-“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及先进电力装备
时间:05/06/2021

 1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关于召开先进电气论坛第I期-“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及先进电力装备的通知

电力作为能源革命的核心,是支撑能源清洁低碳发展、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关键环节。2020年,我国已明确提出“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能源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挑战,将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为了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与先进电力装备的融合发展,加强工程应用各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决定于2021年6月5日(星期六)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举行“先进电气论坛第I期-“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及先进电力装备”。

本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浙江大学的相关学者和专家,通过主题报告和互动交流的模式,分享和探讨“双碳”目标下电力系统及电力装备相关行业的现状、机遇和挑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先进电气国际研究中心

承办:

浙江大学电气学院电力系统自动化学科

浙江大学电气学院青工委

浙江大学电气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

浙江省电机系统智能控制与变流技术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电力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6月5日(星期六),9:30-17:00

地点:浙江嘉兴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多功能厅

三、特邀专家

党智敏 清华大学 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钟力生 西安交通大学 教授,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

张冶文 同济大学 教授,IEC 1906奖获得者

鞠  平 浙江大学 求是讲座教授,河海大学原副校长

徐  政 浙江大学 教授,IEEE Fellow

文福拴 浙江大学 教授,IEEE Fellow

四、其他事项

会议语言为中文,不收取任何费用,期间不统一安排食宿,请校外参会人员于2021年6月1日前联系办理入校手续。

五、会议联系人

陈向荣,18258469767 ;孟繁博,16653192982 。

诚挚欢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校内外师生,电力行业、装备制造行业的同行参加,共谋提升,共促发展!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2021年5月10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