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详情
可持续系统研究中心
时间:25/01/2021

研究重点

可持续系统研究中心(CROSS)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和跨学科研究平台。研究重点既包括全球生态环境等宏观系统,也包括室内环境、绿色建筑等微观系统。研究目标是探索天灾人祸的发生机制和损失控制,以及可持续系统的生命周期设计和运行。

研究方向

1-生物基材料和结构

Fig.1 bio-based materials and constructions lab

该研究将通过基础材料研究、数字化设计和制造,突破性地将竹子等生态生物资源落实到现代建筑中。目标是减轻因过度开发而日益加重的地球系统的生态负担,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出贡献。

 

2-环境与城市基础设施

Fig.2

发展特大城市的未来交通系统是实现联合国诸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机会。而仅仅扩大传统的大众交通系统无法跟上需求的快速增长,并且大众交通系统缺乏包容性,例如老年人或残疾人往往不可能或不方便使用传统的大众公共交通。因此,急需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以补充传统的公共交通模式。

 

3-水资源系统工程

本项目的成果预计将改善并协调水电的所有竞争性用途。这些改进将通过实施有效的水管理备选方案以达成协调用水,包括修改水电库的作业,更好地满足其他用途的要求,此举措不会对能源部门产生任何重大的负面影响。

 

4-健康度监测

Fig.3

 

基于李宾宾博士在时域贝叶斯运算模态分析(OMA)方面的研究,将研究以下内容:

(1)开发快变贝叶斯算法,提高其效率;

(2)利用稀疏贝叶斯学习去除杂散模态,实现自动化;

(3)将研究扩展到大跨度桥梁多组OMA的情况。

 

核心成员

Fig.4

 

 

代表性科研项目

Fig.5

 

 

CIRCLE 杰出讲座系列 (点此回顾讲座录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