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概况

    土木水利专业学位是与土木工程各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结合ZJUI国际化、多学科交叉特点,本专业突破传统土木工程界限,将计算机、电子信息、机械工程等学科的相关课程纳入教学体系,为结构工程、水利工程和交通工程领域培养具有综合职业技能和应用型、复合型知识结构的新一代大工科人才。

  • 显著特色

    以英文教学为主的土木水利、计算机、通信等多学科交叉、国际化模式培养;

    以可持续系统为主题,土木结构、水利、交通应用为基础的先进科学研究。

  • 职业前景

    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包括国家政府部门、设计院、大型房地产企业、科技公司等;

    主要从事领域包括:

    - 城市规划与管理

    - 建筑工程及项目管理

    - 污染与生态

    - 水质与水处理

    - 水文学

    - 生物危害和污染

    - 地下水动力学和废弃物处置

    - 公路与交通工程

    - 结构性能、分析以及设计

    - 智慧城市及智能化基础设施

    - 防灾减灾

    及其它新兴领域

  • 代表科目

    可持续城市系统结构分析,水与全球化,环境系统,交通信号系统,钢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动力学,交通容量分析人工智能,高级图像处理,工程数据科学,高级机器人技术现代控制理论

  • 培养方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