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讲座] CIRCLE 杰出讲座系列-韩旭博士:无人驾驶定义未来城市交通
时间: 20/07/2022 地点:ZOOM

摘要:人类为什么需要无人驾驶?为什么无人驾驶会在今天发生?人们什么时候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无人驾驶车?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景,我们还面临哪些挑战和困难?
无人驾驶不仅仅是人工智能的集大成,更是一次社会和经济的颠覆与升级,它将普惠全球,因此吸引了全世界最有才华的技术专家、最具眼光的投资人、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和最富理想的科学家创业者,他们一一投身到这次技术革命当中。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无人驾驶的技术和商业化落地做得最好的是中美两国 ,在这两地,正孕育着颠覆汽车、改变人类交通运输系统、重塑人与自然关系的最领先的无人驾驶技术。无人驾驶技术极为复杂,我们不仅要利用机器实现驾驶行为,更要做得比人类司机更加可靠和稳定。无人驾驶并不是刻板地模仿人类,科学家们把它理解为:把人或者物安全、高效、舒适、经济地从A点移动到B点,我们需要一辆什么样的自动驾驶车?文远知行WeRide在探索深度学习在无人驾驶的超级应用,致力于设计并开发一个通用的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实现在城市开放道路全场景、全天候的无人驾驶,并且具备不断学习、自我成长的能力,适应未来不断变化的汽车形态和交通模式,实现人人可用的无人驾驶。我们把这个平台命名为——WeRide One 文远知行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
文远知行是全球率先投入到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和商业化的头部自动驾驶企业,在本次公开课中,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博士将和大家剖析无人驾驶浪潮到来背后的社会、经济、技术的进步和挑战,分享文远知行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以及在全球范围开展商业化落地的最新成果。

 

简介:韩旭,文远知行WeRide创始人兼CEO。文远知行WeRide是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韩旭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的研发,是率先投入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及商业化的顶级科学家之一 。在创立文远知行WeRide前,韩旭为美国密苏里大学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韩旭在2016年担任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的首席科学家,带领感知、仿真、传感、硬件团队。他参与领导开发的DeepSpeech2(语音识别系统)被MIT Tech Review(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2016十大技术突破之一。
韩旭主持的多个研究项目中,有11个获得资助,总金额超过七百万美元。他曾领导团队获得多项国际计算机视觉大赛大奖。包括2013 年 ImageNet国际物体检测大赛第二名(美国第一名);2011 年国际人脸表情识别与分析大赛特定人识别第一名,非特定人识别第二名;2012 年国际计算机视觉动作识别大赛第一名;2012 年及 2009 年国际物体检测大赛综合第三名。韩旭是多个国际权威杂志的受邀审稿人,还担任国际专业杂志 Journal of Multimedia 的副主编,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评审委员会专家。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