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 “制造业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设计理论与⽅法”2023年年度督导会顺利召开
时间:14/08/2023 记者:王宏伟课题组 摄影:王宏伟课题组

图片

 

 

2023年8⽉9日—10⽇,由浙江⼤学伊利诺伊⼤学厄巴纳⾹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制造业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设计理论与⽅法”2023年年度督导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多位权威专家对项目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评价,并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其中包括浙江理工大学前副校长陈⽂华教授、同济大学赵卫东教授、浙江大学马庆国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前副校长陈畴墉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俞俊教授、浙江大学设计工程研究所所长张树有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李寒莹教授、华北电⼒⼤学科研院副院长张充为大会致辞,项目四个课题负责人华北电力大学⽜东晓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刘达教授、浙江大学王宏伟教授、东北电⼒⼤学韩洁平教授以及北京清畅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焕粉总经理等子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科研⻣⼲等40余⼈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ZJUI副院长王宏伟教授主持。

 

 

图片

▲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李寒莹致辞

 

 

图片

▲ 华北电⼒⼤学科研院副院长张充致辞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李寒莹教授线上出席并致辞,他代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向各位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祝贺这次督导会顺利召开。他表示,“制造业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设计理论与方法”是国际校区承担的科研项目中非常重要并具有特色的一个,与国际校区的多学科交叉研究特色高度契合,过去几年里项目组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和突破。华北电⼒⼤学科研院副院长张充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出色成绩,同时也期待项目组在下一步的验收工作中继续取得佳绩。
 

 

四位课题负责人从总体执行情况、人员及经费投入使用情况、配套支撑条件情况、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等7个方面进行汇报,在认真倾听督导组专家的提问后,作出了详细解答。专家组对项目认真细致的实施管理工作以及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的科学研究、统筹组织、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为项目后续更好地推进并顺利完成验收指明方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制造业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设计理论与⽅法”聚焦我国制造业所面临的科技创新不足、竞争能力不强、经济效益较差等突出问题,围绕制造业多价值链协同过程开展研究,构建制造业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设计基础理论和方法,涉及到计算机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先进制造等多个学科的深度融合。自2020年11月立项以来,项目组齐心协力努力推进项目实施,至今已召开三次年度督导会并提前完成项目任务计划书中规定的研究内容。

 

 

图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