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勇担使命,踔厉奋发——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党总支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18/10/2023 记者:张旖 摄影:柳畅

 

1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校区党委批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于10月12日晚在国际校区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国际联合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讲话,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副院长、ZJUI党支部书记马皓作学院党建工作报告。ZJUI全体师生党员出席会议,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机关党支部书记、国际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吴锋滨,国际校区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晔,国际校区学生事务部部长吴行,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叶治国列席会议。会议由ZJUI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王宏伟主持。

 

 

3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屈利娟代表校区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ZJUI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育、科学研究、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大会,也是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后的首次党员大会,对于加强ZJUI党的建设,引领学院新的发展,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屈利娟对ZJUI党总支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举旗定向,铸魂强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三是凝心聚力,行稳致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生态。

 

 

4

 

 

马皓作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党建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党建工作,指出ZJUI坚持党的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和浙江大学党委有关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七年来,不断强化“党建+业务”双向融合和互动推进,着力打造多元融合的国际化工程交叉创新人才培养共同体,逐步落实“三全育人。在党建工作上,聚焦主责任务,保证中外合作办学的主导权,根据办学实际完善党组织设置,创建特色凸显的党建工作品牌;在学院文化建设上,将竺可桢精神融入学院文化建设,以此凝聚师生员工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在教育教学上,构建了中西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与国际接轨的授课方式、全过程评价的教学管理模式和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在聚才育才上,采用长聘体系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设置“浙大+UIUC”的青年教师培训制度,扎实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在科学研究上,坚持“四个面向”,推进与UIUC的学科联动,引进优质资源,积极开展交叉科学研究,促进科教融合;在学生培养上,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系列工作,毕业生去向持续闪耀,呈现全球一流高校深造为主、优质企事业单位就业为辅的特点。未来,ZJUI将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思想站位,探索创新国际化办学背景下的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聚焦基础工作,夯实国际合作办学基础和学院内涵式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紧密围绕实际,强化科教融合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务实导向,加强队伍建设,深耕“引育用留”机制,打造人才汇聚平台。

 

 

67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7名。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8

 

9

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总支部委员合影

 

 

会后,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对党总支自身建设、工作分工等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未来,ZJUI全体共产党员,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和校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肩负光荣而又艰巨的历史使命,永葆斗争精神和奋进姿态,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抖擞的精神高质量构建具有时代特征、国际特色、浙大特点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更加开放、更有生机的人才汇聚与成长生态,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推动浙江大学加速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