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携手共创未来:产教深度融合! ZJU-UIUC分论坛 — 国际校区学术年会盛大举行
时间:17/01/2024 记者:郭倩倩 摄影:张旖、周杰炀

 

图片

 

 

产教融合,共创未来。1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国际校区2023学术年会ZJU-UIUC分论坛顺利举行。此次论坛聚焦于工程领域的前沿与实践,邀请了产业界与学术界的八位专家,共同为与会师生呈现一场思维的盛宴。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ZJUI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马皓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Gehan Amaratunga教授等出席活动,ZJUI副院长王宏伟教授主持活动。

 

 

图片

 

 

论坛由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拉开序幕。他深刻阐述了产业化对于工科专业的重要性,并强调学院应积极响应浙江省“八八战略”的顶层布局,发挥体制优势、区位优势等ZJUI八大优势,以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举措为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他强调,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他期待学院师生能够继续保持创新精神,不断突破学术前沿,为学院的发展和产业界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此次学术论坛能促进学院与产业界的紧密合作,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图片

 

 

ZJUI副院长王宏伟教授对学院2023年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向与会师生及嘉宾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科研体量、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国际合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他对学院2023年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2024年提出了新的期望。

 

 

图片 图片

 

 

本次论坛特邀两名产业界专家进行精彩分享。来自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杨永耀教授,带来了题为《智慧城市和城市综合交通——中控信息的研发与实践》的报告,分享了中控在智慧城市、立体交通和综合交通领域的解决方案和实际应用场景。来自上风高科的首席研究员、副总工程师初宁教授,以《旋转声源技术在风机叶片启动噪声控制的应用》为题,通过实际的风机降噪案例,介绍了噪声源定位技术如何服务于不同类型工业风扇的状态监测和机器降噪。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ZJUI王伟烈副教授、杨浩研究员及孟祥明研究员等分享了他们在2023年取得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他们为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在钙钛矿异常传热、空中计算的分布式机器学习及生成式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这些成果展现了学院在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论坛还邀请了2023年新入职ZJUI的教师,陈飘副教授、程雨诗研究员以及俞鑫波研究员作报告。他们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未来的研究计划,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全新的思维视角和学术灵感。

 

 

图片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值此学术盛会,人工智能与数字健康硕士项目特设奖学金“德康奖学金”与学术年会优秀海报奖颁奖仪式举行。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小波为获得德康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学术领域的优异表现和潜力。ZJUI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马皓教授为获得论坛优秀海报奖的同学们颁发奖状,以鼓励他们在学术交流中的积极参与和创新贡献。

 

 

本次学术论坛的圆满成功将显著促进学院与产业界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协作,开辟工程领域发展的新路径,注入创新动力。展望未来,ZJUI致力于通过产教深度融合,为学院壮大和产业进步贡献更卓越的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