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2023年年终总结大会及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顺利举行
时间:25/01/2024 记者:张旖 摄影:张旖

 

1

 

1月23日至1月24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2023年年终总结大会及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顺利举行。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执行院长金建铭教授,ZJUI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马皓教授,副院长王宏伟教授出席会议。学院一百余位教职工齐聚一堂,回顾总结,展望未来。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由李德纮主持,2023年年终总结大会由王宏伟主持。

 

图片

 

李德纮对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对照“八八战略”的发展要求和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ZJUI应充分激发办学以来在体制、区位、产业、协调发展、生态、资源、环境、人文等方面形成的八大已有优势,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强大合力,加快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他强调,立德树人和教学质量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和执教之基,必须坚持不懈狠抓落实,提升质量,强化优势。在科学研究工作中要坚持三大抓手激发新质生产力,基础研究开新局,加强原始创新;技术研究破难题,突破卡脖子瓶颈;转化研究解困局,服务产业和国家战略。


 

图片

 

金建铭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感谢。他表示,ZJUI作为UIUC重要的合作伙伴,成立以来实现了比较快速与瞩目的发展,UIUC也一直给予了极大重视与鼎力支持。他也期待ZJUI未来更加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凝心聚力为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先行谱写新篇章。


 

图片

 

马皓向全体教职工作财务风险提示专题报告,通过财务风险案例和经费使用负面清单向全体教职工做强调警示。他强调了财务风险管理在学院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希望全体教职工明晰规则,守牢底线,杜绝重大财经风险,保障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片

▲ 院长奖颁奖仪式

 

 

1

▲ 年度先进工作者及考核优秀教职工颁奖仪式

 

 

1

▲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仪式

 

 

图片

▲ 新入职教师欢迎仪式暨聘书授予仪式

 

 

2023年年终总结大会,对获得校级、校区级、院级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学院领导分批为受表彰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会上还举行了新入职教师欢迎仪式暨聘书授予仪式。

 

 

1

 

1

 

 

在1月24日举行的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上,围绕教师发展与长聘、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与ABET评估、科研与成果转化、Engineering+特色项目建设等重点问题,与会院领导、研究部主任、教学主任、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开展了深度讨论与交流。

 

金建铭着重分享了UIUC在教师发展与长聘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为ZJUI青年教师引育工作提供新思路;马皓针对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与ABET评估工作开展动员,提出明确要求及工作部署,强调全院应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共同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王宏伟提出要推动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协同,针对各项目标分类施策,在注重原始创新能力培养的同时,针对重点关键挑战组织联合攻关,进一步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争取产出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与会教职工代表也就相关问题作情况介绍、坦率分析,为实现目标献计献策。

 

李德纮在总结中指出,全院上下要明确2024年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有条不紊按计划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具体而言,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夯实教学质量,查漏补缺,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过程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支持,帮助其在职业初期明确目标任务,细化长远学术发展规划,借助青年教师发展导师的力量,发挥传帮带的重要作用,并建立可持续、健康准备充分、积极向前的员工团队,营造良好发展生态;要进一步对照现实,凝练特色,开展有组织科研,依托学科焕发凝聚力与战斗力,赋能区域与行业的高质量协同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开展年度重点工作战略性投资,科学设置预算绩效目标,发挥引导提升作用,促使个人目标与组织目标实现持续有机统一;要进一步发挥体制优势和“以我为主、中西融合”的特色,建设高能级产学研交流平台,扩大ZJUI朋友圈,汇聚各方资源,共谋发展。

 

务虚会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工程学院的目标,明晰方向,分解任务,达成共识,明确步骤。全院将始终牢记嘱托,实干争先,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ZJUI力量。

 

 

图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