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两位18级学生打败数千英语母语使用者 获得英文写作比赛大奖
时间:23/09/2019 记者:匿名 摄影:匿名

近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传来捷报,我院18级学生王希玮、肖希初,在兼聘教师Kent Quaney博士的指导和推荐下参赛,最终双双被选为UIUC本科生英文写作比赛获胜者,他们的文章还可能被选入下一版教材,成为范文供UIUC学生学习。据悉,UIUC本科生英文写作比赛是基于其写作通识课开展的针对全校学生的比赛,每年约有三千多人参赛,并由专家评选出12名左右的获胜者(Winner)。该项赛事办赛以来仅有极少数在美学习的UIUC国际生获奖,而ZJUI这两名学生此次获奖,更是使得该赛事首次有了美国以外的学生获奖。这两位学生的英文作文能够打败众多英语母语使用者脱颖而出,着实难能可贵。

 

ZJUI开设的两门英文写作课是UIUC写作课中非常经典的两门课程,Rhetoric 101-Principle of Writing(修辞101-写作原理)和Rhetoric 102-Principle of Research(修辞102-研究原理),这两门课介绍了写作的基本过程,阐释了如何组织全篇和段内的结构,如何呈现论点,如何进行有说服力的论证等一系列写作方法,为学生撰写英文论文提供了不少清晰的指导,也为学生在国际化环境中学习和发展夯实基础。

 

王希玮在谈到Rhetoric 101和102两门课时,表示这两门课对其写作水平,尤其是英文写作水平提升比较显著。“最明显的一点是,它让我面对问题,敢于去思考并提出观点,并让我不再过于害怕文章的长度,而是将自己的观点转化为三四页、七八页甚至是十页长(MLA格式)的完整文章。” “此外,Rhetoric 101和102还教会了我如何利用图书馆数据库寻找、筛选、阅读、分析并引用参考文献,对之后的学业也有很大的帮助。”肖希初表示赞同,也指出了Rhetoric这门课与过去学习的中文写作存在很大的区别,“通过这门课,我学习了很多英语写作的要点,尤其是在如何让读者感到信服这点上,给了我很多启发。”

 

UIUC英语系修辞学项目主任Kristi Mcduffie还特地不远万里来到国际校区为两位学子颁奖,并邀请他们填写授权书,授权UIUC将他们的论文用于今后的教材中。此次能够获奖,并有机会将作文变成供美国大学生学习的范文,令两位ZJUI学子分外开心,他们也表示非常感谢指导老师Kent博士。肖希初说,“通过学习课堂上Kent老师给的例文和相关概念,我对如何打动、吸引读者,如何构思文章的框架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写作的过程中,也感到更加从容。”,“通过这门课程,英语思维和词汇量都有了比较明显地提升。通过大量的写作,我学习到了许多新的英语单词,并能用它们去更恰当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批判性、逻辑性等写作思维也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1

获奖学生与Kristi及Rhetoric课程教师合影

 

 

2

签署授权书

 

 

“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他们是首两个在美国境外获得该奖项的学生”。指导老师Kent博士是ZJUI兼聘教师、UIUC英语系教师,也是一名美国小说家,他在接受采访时难掩自豪和激动,他表示王希玮和肖希初在课堂上就展露出令人惊喜的表现,他们有成熟老练的文风,有严谨的复杂思维能力,文章写得非常吸引人。他们也很好学,能够充分利用老师开放的交流答疑时间,也对老师的指导和提出的建议非常重视,并能积极改进。“我相信他们此次获奖,也将激励更多ZJUI学子继续写作,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去参赛。”,Kent老师如是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