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概况

    能源动力专业面向电气工程中电力电子、电力系统与综合能源、电能存储与应用等热门研究领域,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出色的多学科交叉综合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 显著特色

    本专业毕业生将有机会进入跨国公司、国内外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及部门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系统维护等工作。尤其在长三角地区,学生的就业优势明显。同时,学院鼓励学生继续出国深造,攻读博士学位。学生毕业五年之后将成为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精英,跨国公司等各个单位的高级技术骨干,担任复杂工程设计的项目主管,发展前景广阔。

  • 职业前景

    能源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在能源产业加速电气化的今天,本专业重点研究电气工程相关的电气装备、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其研究对象更加宽泛,就业面更广。

  • 代表科目

    现代电力电子电路

    现代控制理论

    高等传热学

    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其应用设计

    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系统

    高级机器人技术

    优化算法

    数值计算方法

    人工智能

  • 培养方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