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概况

    本专业紧密围绕城市系统可持续发展,融合智慧城市理念,综合考虑经济、环境和工程因素,深入研究可持续交通、智慧出行、城市生态等前沿领域。涵盖自动驾驶、智能传感、碳足迹等领先技术,旨在构建创新、高效的智慧城市模式,引领城市发展新方向。本专业独特地结合了城市规划、交通工程和技术融合的原则,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严谨的学术研究和实际应用,学生将探索城市交通的复杂性,同时也把握建设更智慧、更环保城市的挑战与机遇。

  • 显著特色

    全英文授课,聚焦多学科导师,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领导力的综合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人才,强调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通过实际操作、实习、跨学科课程等方式,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打造智慧绿色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 职业前景

    毕业生可涉足城市规划、智慧交通、可持续发展等多领域,包括政府部门、咨询机构、研究院所等。他们将通过设计智慧交通系统、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为行业进步贡献先进思想和实践经验。

  • 代表科目

    可持续城市系统、智能交通和智慧出行、交通容量分析、城市资源环境综合系统、智能感知、交通政策分析

  • 培养方案

回到顶部